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 >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秘书长李志勇一行赴寒山寺交流

2014-07-25来源:寒山寺信息中心

 

 

    2014年7月9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秘书长李志勇博士,复旦大学文博系李雅淳博士到寒山寺文化研究院开展文化交流。寒山寺监院常勇、寒山寺文化研究院院长姚炎祥、副院长温波接待了李志勇博士一行。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是2008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的以非盈利为目的而筹设的非政府民间组织,其主旨在于推动东方相关文化遗址的保护与推展工作。李志勇博士首先向姚院长等介绍了仅两年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在尼泊尔蓝毗尼、加德满都所开展的遗址保护项目,并就如何保护寒山寺文化遗址以及寒山寺周边空间、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常勇监院向客人介绍了寒山寺现有的文化遗存;姚院长对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极大的赞扬,同时也向客人介绍了文化研究院开展的和合文化研究。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的事项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就双方如何合作推动寒山寺文化走向世界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最后,温波副院长陪同客人参观寒山寺。(文化研究院供稿)
 
 
 (责任编辑 :悟明)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