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 >

秋爽大和尚一行参访西双版纳佛教界

2018-02-27来源:寒山寺网站









 

    2月20日至23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寒山寺方丈、寒山学院院长秋爽大和尚,寒山学院教务长宗泽法师一行乘机抵达西双版纳,对西双版纳佛教界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访交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院长帕松列龙庄勐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景洪市佛教协会会长、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常务副院长帕祜巴罕听长老分别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和西双版纳机场迎接秋爽大和尚,并就佛教教育展开会谈。
 
    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康南扁,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都叫尊者、岩温丙,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教师都叫罕尊者、都光尊者、康南光罕,景洪市南传佛教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石蓉等跟随接机。
 
    会谈中,双方对多年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认为自2015年寒山学院与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到2017年签署联合培养师生协议,是中国南北传佛教间对话与交流的一个成功举措,是中国佛教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法,是促进佛教中国化、实现“同愿同行”愿景的有效途径。
 
    多年来,双方坚持做好生源对接工作,共同为中国佛教界培养能够适应当代社会需求的新型僧才,为南北传佛教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及佛教中国化进程提供保障。目前在寒山学院就读的南传佛教学僧共有45名,均由西双版纳佛教界挑选派送,2017年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16届毕业学僧陶若男(都真),在双方的共同培养下,凭借自身扎实的佛学功底,顺利被中国佛学院录取,成为第一位考入中国佛学院的南传佛教僧人。
 
    22日上午,秋爽大和尚和宗泽法师对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佛学院的办学情况,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副院长都三说尊者、玛哈扁尊者及佛学院教师陪同秋爽大和尚查看了佛学院的图书馆、计算机室、教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都光尊者就佛学院近期的办学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汇报,佛学院全体师生通过顶礼的方式,向秋爽大和尚、宗泽法师及寒山学院全体教员多年来对佛学院办学的支持及对西双版纳在海外留学学僧的资助表示感恩。秋爽大和尚希望各位学僧能够多去内地走走,增长见识,希望大家要精进学修,牢记使命,共同为弘扬佛教文化、净化社会人心,贡献智慧和才能。
 
    参访过程中,秋爽大和尚一行在帕松列龙庄勐长老和帕祜巴罕听长老的陪同下对勐遮大塔、曼吕佛寺、法住禅林、景洪市大金塔寺、勐罕镇曼春满佛寺和曼听佛塔寺进行参观交流,并为当地的僧信作随缘开示。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与苏州佛学院寒山学院的合作交流,可视为是近现代中国佛教史上的重要尝试,为加强中国南北传佛教深入对话,深化务实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是遵循“同愿同行”共同愿景,推动佛教中国化进程,促进中国佛教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正确方向。
 
    新时代,大家共同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不断加强南北传佛教间的对话与合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僧才,弘法利生,爱国利民,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