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积善寺 >

清凉学院第一届律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

2018-07-15来源:苏州寒山寺



2018年07月14日,清凉学僧们前往重元寺,参加江苏省佛学院寒山学院、清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


今年清凉学院有16位学生毕业。这是清凉学院自13年办学以来的第一个律学本科班毕业。


在过去四年中,清凉学院律学本科班的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戒相表记》、《随机羯磨浅释》、《四分律藏》、《尼钞》等律学基础课程,仔细研读了《行事钞》、《羯磨疏》、《戒本疏》这三部南山律的巨著。针对学员教理基础比较薄弱的特点,学院在第一、第二学年,也开设了大量的基础佛学课程,如佛教史、遗教三经、童蒙止观、百法明门论、八识规矩颂、唯识三十颂、弥陀要解、在第四学年开设了楞严经等课程。此外其中的11位学员在校期间,在学院的护持下,通过了扬州大学宗教学专业的自学考试,另有3位同学,通过了西南科技大学远程教育,都获得了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文凭。


在清凉学院的四年学习中,学院对学习的进度抓得非常紧。学院不从事任何经忏活动,专心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尼众僧才。可以说,学员在学院的4年学习生活,是非常充实,也是非常辛苦的!


毕业典礼上,印性师代表毕业学僧上台发言,她的发言充满了对学院、对师长的浓浓的感恩,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最后,秋爽大和尚给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开示,愿毕业的学僧们尽管已经完成了学业,但仍然要不忘初心,以戒为师,并且要常怀感恩,勇于担当,做一位顺应时代潮流的新时代僧人!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