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积善寺 >

江苏佛学院清凉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5-02来源:苏州寒山寺


江苏佛学院·清凉学院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设立,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苏州市佛教协会协办,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承办的一所学修并重的汉语系高级尼众佛学院。


清凉学院现有专兼职法师、老师24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1名,硕士学位者7名,本科6名。学院目前在校有预科班1个,律学本科班2个,唯识师资研究班1个,律学师资研究班1个。


清凉学院创办于2013年9月,以“教演天台,行遵戒律,修归净土”为僧团修行之宗旨。坚持丛林制度,上殿、过堂、共修、出坡。秉承佛制,如法安居、自恣、半月布萨。


学院以“正信、正解、正行、实证”为校训。这个校训贯穿在整个教学理念中,通过预科阶段的教育来实现“正信”,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完成“正解”,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戒律行持和锻炼发菩提心,以清净之正道来实践“正行”,同时通过专项的法门修持来完成“实证”。


学院不对外开放,不从事任何经忏佛事,专心致力于培养有志于从事佛教戒律和教理研究、从事佛教文化交流和寺院管理的现代尼众僧才。


2021年度,本科班和预科班招生计划如下:


一、戒律学专业本科班


招收对象:好乐学戒、持戒的比丘尼

学制:四年

文凭:完成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发江苏佛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课程设置:

名额:20人



二、预科班


招收对象:好乐学戒、持戒的沙弥尼、式叉尼

学制:二年

文凭:完成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发江苏佛学院中专毕业证书

课程设置:

名额:12人



三、招生条件


1.本科班:招收已受具足戒的比丘尼,年龄在45周岁以内,具备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中级佛学院毕业)。

2.预科班:招收已剃度的沙弥尼、式叉尼,年龄在40周岁以内,初中毕业以上学历。

3.历史清白、信仰纯正、品学兼优并自愿从事佛教事业。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没有不良嗜好。


四、报考方式


1.报名方式:

(1)通过微信号:jsrj2020索取报名表。

(2)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点击最下面“阅读原文”,在线填写报名表



2.考试:今年将采取网络面试和网络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待报名资格审查结束后通知。

3.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1日

4.考试时间:2021年9月20日

5.新生报到时间:2021年9月21日~9月25日


五、录取和入学


1.凡经考试合格者,由本院发给录取通知书,凭录取通知书入学。

2.所有学生来院费用(车、船、飞机、食宿、行李)一律由本人自理。

3.入学后,学生应自觉遵守本院规章制度,发现不合格者劝其退学。


六、在校期间的待遇


1.食宿免费,不收学费,学院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

2.学院每年十一月在苏州市社保局统一为学僧办理医保,学僧的门诊和住院费用按照苏州社保局相关规定报销。

3.教科书由本院发给,不收费。

4.学有余力,愿意申请国民教育系列专、本科学历的学员,可获得学院的资助。

5.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学士学位以上的毕业生,可推荐到香港珠海学院学习。


七、毕业后的去向


1.品学兼优者,可留在清凉学院或者苏州积善寺常住。

2.可申请本院本科班、研究班学习。


八、有下列情况者,退回原推荐单位


1.入学时,经体检和复试,不符入学条件者。

2.入学后,学习不认真跟不上教学进度,不能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者。

3.入学后,连续患病二个月以上不能学习或患传染病、精神病等。


九、联系地址、电话等


清凉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群星二路东首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内,邮编:215000

电话:0512-67580439,19951158371;

联系人:胜妙法师

邮箱:2424759587@qq.com

微信:jsrj2020(尽量用微信联系)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