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积善寺 >

积善寺第一次中国传统插花课程圆满

2021-04-19来源:苏州寒山寺


2021年4月19日,在赖素贞老师以及三位助教老师的共同带领下,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组织的第一次插花课程圆满结束。


在今天的开场白中,赖老师说:“只要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处处都是好风景”。朴素而充满智慧的语言,预示未来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学习插花艺术,还将在学习中体悟佛法。


来自宝岛台湾的新苏州人赖素贞老师,是台湾资深花艺老师,日本古流花道师范教授、美国芝加哥花艺设计学院一级花艺设计教师、中华花艺讲师、中国传统插花教师,中国禅花门执行长。


曾参与南京栖霞寺佛前供花大展,慈济苏州静思堂大型布展,徐州茱萸寺、太仓长寿寺等大型法会佛前供花。


1982开始学习插花至今30余年资历,30余年来参与台湾无数次花展皆取得好评。多年来在上海丶苏州丶昆山教授过无数的学生,也举办过多场的茶道体验营,皆获热情朋友的喜爱。


多年的义工生涯,在佛法的滋养下,插花艺术在赖老师的手上表现出来的是花道,是生活之道,更是菩萨之道!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