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积善寺 >

积善寺图书馆今日正式对外开放

2021-03-01来源:苏州寒山寺


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上午十点,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图书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红梅女士;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党工委委员陆建良先生;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清凉学院院长秋爽大和尚;苏州工业园区佛教协会会长光瑞法师;江苏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先生;苏州和合基金会副理事长顾轶群女士;苏州金海华集团董事长赵海花女士;重元寺和积善寺僧众代表以及当地信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由洒净法会、揭牌仪式和祝贺讲话三个环节组成!


首先,由秋爽大和尚主持了洒净法会。


随后,秋爽大和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大德居士共同为图书馆揭牌。



揭牌以后,积善寺负责人隆上法师向与会大众介绍了图书馆的缘起和功能,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林红梅副部长和秋爽大和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讲话!


开馆仪式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积善寺图书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藏有历史类、佛学类书籍1万余种2万余册;馆内分为阅览区、信息服务区、图书管理区、会议区等,配备了三位管理人员和十几位义工,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自2018年3月,江苏佛学院清凉学院迁入积善寺办学以后。僧团一直在探索以多种形式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此次积善寺突破了传统寺庙藏经楼秘而不宣、藏而不用的惯例,面向社会开放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佛教图书馆,努力实践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为园区市民、积善寺周边居民和广大佛教信众提供免费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积善寺图书馆后续将和寒山寺图书馆、重元寺图书馆以及社会和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把积善寺图书馆建设成为集公共文化信息、佛学传统文化、高科技高智能于一体的智慧图书馆。计划在三年内,藏书量达到五万册!


社会人士可以凭身份证和图书馆借阅证免费进寺借阅图书。






除了读书以外,图书馆内还提供场地静坐、抄经、写字、作画、喝茶、弹琴......,使您在这一方净土中去除尘世烦恼,获得本来清净。




开放时间:9:00~16:00(每周五闭馆)


电话咨询:0512-67580439-8003;8002;8005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群星二路和文潭路交口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大雄宝殿东侧。


交通:地铁三号线通园路南站下,积善寺清凉学院出口往东200米


积善寺图书馆


接受社会捐赠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