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元寺 >

织密织牢安全网|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宣传月专题宣讲

2021-06-15来源:苏州寒山寺


6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民宗局)在重元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宣传月专题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推动落实各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广大居民、游客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围绕政治的高度、法治的维度、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发展的角度三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阐述,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既要正确认识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宗教活动场所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素,居安思危,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坚持红线意识,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源头防范;要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政府、团体、场所责任;要坚持风险防范意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坚持依法治安,强化制度化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完善系统治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民宗局)组织举行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宣传月宣讲以外,还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集中宣传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积极发动教职人员、工作人员、信教群众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督促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自查行动,查缺补漏,各街道、社工委结合日常检查和第三方检查复查对宗教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宣传和统战部(民宗局)还结合节前大检查、“四不两直”等工作带队抽查部分场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积善寺、报恩寺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确保“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