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元寺 >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辞旧岁全堂普供活动

2022-01-11来源:苏州寒山寺

满堂供回向



哼哈二将回向



弥勒菩萨回向


四大天王回向





韦陀菩萨回向


伽蓝菩萨回向


龙王殿回向


祖师殿回向


文殊菩萨回向


普贤菩萨回向


观音阁回向


地藏菩萨回向


常年往生堂回向


法堂回向




供斋


供斋的功德


《增一阿含经》卷一云: 能施众僧者,获福不可预计。略说一二供斋功德:


1、仪表端正,容颜暐丽,人人见之欢见。


2、气力盖世,精神满足,承事十方诸佛,无有疲劳。


3、生天人间,寿命久长,康健无恼,命终之时,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缠。


4、事事安乐,不逢灾逆,心想事成,无有困厄。


5、音声清雅,容动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说清净妙法,通达无碍,闻者无不信受而行。


供养是培福修慧的一种重要的修行方式,通过外在的这种布施供养,帮助我们除去内心的悭贪。而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所以护持僧宝修行,让能积极弘法利生,将佛法遍布世间,具有很大的功德。出家人一心用功办道,所以最重要的护持就是让他们没有物资的缺乏,自古有云“民以食为天”。



如何供斋


供斋一法,重在用心。第一是恭敬心,一分恭敬一分受用。其二,便是发心要广大,供斋的功德很大,我们在为自己得到这份功德而欢喜的同时,也应该想到娑婆的众生,大家都需要这些善根。所以,每次修积了善法以后,我们可以把功德也回向给法界有情,普愿众生都能离苦得乐,获得快乐和利益。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