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白鹤寺一期一会:第三会

2021-06-27来源:苏州寒山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引领僧众和信教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2021年6月27日,白鹤寺景山书院在每周一期一会的共修日带领大众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学苏州佛教名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感念党恩  同心向党


上午09:00,大家到达苏州吴中光福镇冲山村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追寻革命记忆,重温光辉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先烈的业绩万古长青,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大众纷纷向烈士敬献一束束菊花,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苍松翠柏间,大众神情肃穆,默默向革命烈士们致以三鞠躬。





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是在抗日战争中,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组建、新四军直接指挥的一支活跃在太湖地区进行抗日救国的人民武装。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内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



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和信件等物品,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信号站等场景,展现了太湖游击队的战斗历程和英雄风貌。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参观,凝神沉思,缅怀革命先烈。





众多简陋的物件上,斑驳的痕迹凝聚着厚重历史感,无声地诉说着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大家深刻感受到战火纷飞的时代历史中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视死若归的坚定信念。



对比现在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更要常怀感恩之心,将革命前辈的英雄精神融入血脉,根植心中,用实际行动捍卫和平,守望我们的国家,积极履行职责,贡献价值,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百年初心中国梦,世纪回眸使命担。立足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白鹤寺也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向社会传递佛教正能量!



苏州佛教名山之旅


参观结束后,常住法师带领大众至云峰禅寺体验过堂(午斋)。



云峰禅寺地居太湖边,环境幽静,风景秀丽。大家在等待用斋时感受着寺院的清净庄严,阵阵清风吹去了夏日烦燥,身心如同饮了甘露般的清凉。



众人有序排队,茹素用斋,法喜充满!







用斋完毕,小憩片刻,带着一颗对佛菩萨的虔诚心共同参拜圣恩寺,行走在黄墙灰瓦,绿树环绕的寺院中,佛缘静谧不思自启。



众弟子,有序列队,庄严文明礼佛,更显心诚。



经过了一天的心灵洗涤之旅,原本浮躁的心,也在此刻归于平静,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困难不退缩,遇烦恼不迷惘,遇悲伤敢面对,拥有更好的心态来对面生活中的困境。



佛陀的智慧与慈悲,将引领我们认知自己的佛性,走出生命的困惑与坎坷!



此次共修活动众缘和合,功德圆满。感恩白鹤寺常住法师的慈悲关怀,一路陪伴;感恩云峰禅寺、圣恩寺常住慈悲行方便;感恩沿途师兄们慈悲发心,友爱互助!下期再会!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