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香期吉日 广种福田 | 七月初一供灯、供花圆满(附功德芳名)

2021-08-08来源:苏州寒山寺


佛法常住世,人间为净土;一念生清净,开启智慧心。2021年8月8日(农历七月初一),香期吉日,十方善信在线礼佛供灯供花,衷心祝愿每一位善信平安、健康、顺吉!




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破暗为明;佛法如明灯,以般若智慧破除众生的愚痴暗障。



历代传承上师、祖师大德们,以他们的慈悲和智慧,给我们传来了解脱的希望;如今,我们也同样以我们的真心和力量,把解脱的种子传向世人,给大家带来无限光明、无限温暖、无限祥和。这,就是我们每月初一、十五,坚持点灯供佛的意义所在。



在大千世界中,花是美的象征,人们见到花开,闻到花的芬芳,常常心生喜悦,烦恼顿消,于是,佛前供花,又寓意心灵如花,人们以虔诚的清净之心供花,又生无量欢喜心。




人们常说花开见佛,当年世尊拈花示众,众人皆不解其意,唯迦叶尊者,拈花一笑,便有了后来达摩东渡,面壁九年,使禅宗发扬光大。正所谓:郁郁黄花,无非般若;青青翠竹,皆是妙谛。这花便是明心见性的智慧了。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佛前供花,长养修行中的菩提之心,如此,一片诚心,那菩提,那世界,亦不远矣。



祈愿三宝慈悲加被,诸天菩萨降福,愿佛法之灯照亮世间黑暗,愿智慧之灯长明,愿世间不再有那么多的苦难,愿一切有情众生能够离苦得乐,愿这盏盏心灯能够驱逐您内心的恐惧和忧虑,愿这佛前淡淡的花香带给您惬意与安宁!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