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白鹤寺六月十九礼拜《慈悲观音宝忏》祈福法会圆满

2021-07-28来源:苏州寒山寺

古佛应世,名震十方,寻声救苦,娑婆缘重。2021年7月28日(农历六月十九),适逢观音菩萨成道吉日,白鹤寺依例举行礼拜《慈悲观音宝忏》祈福系列法会,善宣佛名,广度有情。



炉香乍热,祥云汇集,香云遍至十方三宝前。法会礼请能学法师拈香主法,带领四众弟子虔诚礼佛,口诵真言,以期法会遣除违缘,教化六道众生,广结善缘。



在主法法师的引领下,护法善信依次拈香礼拜,至诚祈愿,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众生,祈愿国家昌盛、世界和平、社会安定,十方信众福慧双增、诸事顺遂!


功德主及信众依次虔诚拈香 跪拜礼佛








虔诚礼忏


梵音嘹亮,铃鼓声声,众善信跟随法师依照仪轨,虔诚礼拜《慈悲观音宝忏》。






在诸佛菩萨面前虔诚礼拜、发露忏悔,亲近佛菩萨,更加了彻自己内心的声音。




忏悔最重要的是心诚,从自己的本心出发,在内心生起真切的追悔之心,藉由观音菩萨的慈悲力量,让自身的修持及所发的弘愿,都能圆满成就。




延生回向


第一支香开忏后,法师领众作延生回向。



功德主及护法善信有序虔诚上香礼拜,以此殊缘修行精进,止息妄念,开启般若智慧本性。









功德回向:祈愿国泰民安、正法久住;祈愿广大信众灾障消除、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放生护生


十方诸佛如来视一切众生如儿女,行放生事无疑令十方诸佛如来生大欢喜,殊胜法缘莫过于此。





主法师依放生仪轨,带领常住法师及众善信为水族生灵虔诚说法,诵大悲咒、往生咒加持,并为其皈依佛、法、僧三宝。祈愿众生蒙佛加倍,业障消除,转生善道!






佛前上供


放生法会结束后,两序大众列队排班,一称圣名、一身顶礼,依循忏仪随文入观。



仰乞观音菩萨垂哀悲悯,令诸行者安住在慈悲,清净的妙境之中,祈愿天下无灾,大地清宁,众生皆闻佛法,开显智慧,福德圆融!




精进拜忏


下午,在三宝的加持下,大众继续如法精进礼忏拜忏,感念菩萨无尽慈恩。






焚化牌位


法会接近尾声,礼请常住法师宣读文疏。



随后功德主将祈福牌位放入焚化炉点燃,焰火熊熊燃烧,现场殊胜庄严,与会信众深受法益,随喜赞叹!





值此观音菩萨成道吉祥日,法会殊胜圆满举行,感恩大众欢喜参与!虔诚祈祷观音菩萨悯念众生,消除疾疫,护佑世间和平,众生安乐,大众吉祥安康,善愿成就!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