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立秋 | 一叶知秋 愿众安康

2021-08-07来源:苏州寒山寺


寒蝉凄切,雨荷唱晚,晚云收夏色,木叶动秋波,夏去也,秋意来。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是成熟和收获的开始。



昼夜流转中,我们都是季节的旅人,穿行在光阴的崖岸,在辗转的季节轮回里,历经着尘世的变迁。生命里,那些生生不息的念,仿佛从未随时光消散。



佛说,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凡心净,即是净土,如此,若想洁净素雅,先要修心,只有心底清澈了,生活的笔端,便可挥出别样的韵律。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



一念为私,念念为我,自然画地为牢;一念为公,念念为众,可以聚沙为塔。良善有心,福有攸归。



越是深知世道炎凉,越是要充满对世间万物的仁慈,心存悲天悯人的善念,这便是立秋的智慧。



秋叶之静美,梵音之微妙,莫伤春悲秋、莫挂怀太多;健康的生活、喜乐的自处。珍惜眼前,感悟当下,微笑着,迎接每一个黎明和黄昏,岁月静好,一切皆安!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