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白鹤寺辛丑年观音菩萨出家日祈福系列法会圆满

2021-10-24来源:苏州寒山寺

身心入慈海,广利诸有情。2021年10月24日(农历九月十九),恭逢观音菩萨出家吉日,白鹤寺圆满举行祈福系列法会。梵乐铿锵演人天佛事,瑞雾缭绕祈斋信吉祥。虽十月叶落,却独得风和。



虔诚礼忏


上午吉时,鱼山梵呗,钟鼓齐鸣,法会正式开始。礼请能学法师主法,带领与会善信居士依止仪规,如法礼忏,祈与菩萨相应,得菩萨之护念。








四众弟子谦心返照,精进礼忏,发菩提心,代一切众生忏悔业障,仰仗大悲观音菩萨圆满福德,智悲愿力加被一切众生入佛菩提,即生安养。





伴随着“南无观世音菩萨”的清净佛音,法师们带领大众绕佛经行,至诚祈愿。








随后至延生禄位前祈福回向,祈愿众斋主合家平安、事业兴旺、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上佛供


佛前献供,以清净身口意三业,虔诚供养诸佛菩萨,祈愿法界诸众生,闻法皆发菩提心,同入无生证佛智!




观音供


伟大的观音菩萨无量劫以来,通过无边的智慧和广大的行愿,达至至真、至善、至美的精神境界,成为众生仁慈的保护者,观音圣像前上供,感恩菩萨慈悲护佑,祈愿大众获胜善根,至法彼岸。








慈悲放生


是日举行放生法会,礼请能学法师拈香主法,善信居士虔诚合十,在法师的引领下依次拈香。










法师为放生物命诵经持咒加持,并为其授三皈依。开示十二因缘生灭之法,令诸众生仰仗佛力加持,转生善道。






观音净水,遍洒三千,法界有情,同离苦海。放生不仅仅是放动物一条生路,更是解放身心,回归生命家园,让生命绽放,是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众生平等观念的重要体现。




愿我们一道生起慈悲之心,共同利益娑婆有情,愿世间万物和谐共存。






过堂用斋


寺院过堂用斋,展现着佛门的庄严、僧团的威仪,提起正念,真正了解到粒粒皆辛苦的真实内涵。





礼忏拜忏


道场庄严,法会殊胜,下午继续如法礼忏,观音菩萨的慈悲摄受着在场的每一位善信的心灵,身心吉祥,清净自如。



至此,白鹤寺辛丑年观音菩萨出家日祈福系列法会圆满,感恩所有护法善信至诚参与法会,愿十方善信共享清净法乐,开慈悲智慧,得福慧双增,前程锦绣,资财丰足,胜愿圆满。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