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白鹤寺中秋拜月供灯祈福法会圆满

2021-10-22来源:苏州寒山寺


人间月团圆,世间法圆满。在修行中世人多以圆满无上菩提为追求,所以中秋月圆之日,素来是祈愿增福的好日子。



2021年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欣逢中秋佳节,白鹤寺圆满举行中秋拜月供灯祈福法会,全体常住法师带领善信居士依照佛教仪轨拜愿、回向,虔诚礼拜月光菩萨,齐诵月光菩萨圣号,祈愿月光菩萨加被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日增辉,大众幸福、吉祥、喜乐、安康!




是日晚,大雄宝殿前特设妙供,香、花、灯、果等,礼请月光菩萨,向月光菩萨献上最虔诚的礼拜。与会大众次序排班,齐声唱赞,呗声婉转,善信拈香植福,法会殊胜庄严。




颂吉祥法音,供祈福心灯。现场盏盏明灯,熠熠发光,承载着佛菩萨的加持和衷心的祝愿,遥映空中的明月,将每个人心中美好的祝福一一寄送去。




中秋不仅是传统习俗中象征着团圆的美好节日,对于佛教来说更加意义深远,佛经中有云:“如世所见,皎月圆满,行于虚空,清净无碍。”月光皓洁,照破黑暗,给予我们生命中的诸多烦恼、妄念、苦痛以最圆满的光明,从初一到十五的圆缺变化,代表了我们智慧增长、知觉提高到圆满的过程。



月有阴晴,人有聚散,唯有佛性之月恒自圆满,万古长明。常语“弥陀无来去,明月照古今,”亦是如此吧!



中秋清凉夜,普愿皆满愿。祝愿大众如月清明,行于虚空,清净无碍,身心祥和,合家喜乐,事事圆融!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