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白鹤寺一期一会:第七会

2021-11-01来源:苏州寒山寺


迎着和煦的秋风,白鹤寺义工菩萨们一起出坡劳作,行清净妙行,体悟自利利他的菩提妙味,感受共同分享,共同前行的和合精神。



一片欢喜祥和氛围中,大家彼此配合、通力协作,给茶树翻土,浇水,使土壤完全湿透,这样能够更有利于茶树的根系向周围进行扩展和生长。





嫩绿的茶芽,在阳光里散漫出新生的光芒, 清新鲜润。




出坡不仅能累积福德资粮,亦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百丈怀海禅师曾说:“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因此出坡也是修行,修福修慧,成就善业。




大家积极发心付出,美化寺院,庄严道场,进一步为僧俗二众创造更加清净庄严的学修氛围。




不舍一小善,如得一珍宝,能以如此广大心量发心,无一处不是功德丛林,随喜赞叹!



观山不语,悦乐心安。下午跟随郑水锦老师品茶之味,体茶之境,在这一期一会中,给心灵一方的滋养。



茶道是生活的艺术,是大自然的馈赠,是一种对「美」和「修养」的追求。与茶相对的时光,是与内心的对谈。



秋茶之味清香柔软,采摘有限,更显弥足珍贵。因空气干燥,人也易急躁,此时饮茶养生讲究温润之道。



揭盖闻香、分辨汤色、舀汤品尝、察看叶底……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道,老师一步步教大家饮茶之道。



茶事是流动的,不居的,随着不同心境,场所、茶器、泡法的变化,一泡好茶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风味。



悠远的气息,清凉的韵味,当味觉在茶汤的浸润下开始沉醉,便觅得一份闲适与悠然。



人生一世,草生一秋。在茶事中依着修学次第的展开,发现生活越来越简单,心情也越来越舒展,快乐也越来越容易,人生也越来越清晰,原来让生命一步步走向觉醒、一步步走向圆满是如此简单而幸福的事。下一期,再会!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