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鹤寺 >

金虎迎瑞 百福臻祥 | 白鹤寺2022年新春祈福系列法会

2021-12-31来源:苏州寒山寺


感恩始终有您,共度风雨和坎坷。2021即将过去,因为疫情的持续,这一年大家都比较辛苦,看似短暂的一年,但却很忙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相信大家都有很多希冀。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白鹤寺谨定于2022壬寅虎年新春期间举行迎新纳祥祈福系列法会,是大众虔诚的寄托,也是对新一年的期许。欢迎各位善信贤达、檀越大德,互相转告,报名参加,线上登记!


新春祈福系列法会


合掌祈祷 上香拜佛


不驰空想 不骛虚声


脚踏实地的善行


敬畏因果的自律


这就是信仰的真谛


大年三十


除夕 · 贺岁


时间:2021年1月31日(除夕夜)晚22:28


地点:大雄宝殿


内容:祈福普佛



除夕辞旧岁,拜愿祈吉祥。用佛门的祝愿仪轨,为新的一年开启一个万事如意、吉祥圆满的好兆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愿大家洗涤旧岁尘埃,喜纳新年福瑞!


祈愿大众:


平安健康  家和业兴


所求愿满  诸事吉祥


正月初一


新春 · 上供


时间:2022年2月1日(正月初一)


地点:大雄宝殿


内容:佛前上供



大年初一为全年吉祥之始,更是弥勒菩萨的圣诞吉日。通过唱诵赞偈、讽诵经咒、持诵佛号、虔诚拜愿等多种方式来礼赞三宝,表达对诸佛菩萨念念不舍娑婆众生的感恩,以佛门至诚隆重的仪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祈愿:


国运昌隆  政通人和


佛法昌明  民生福泽


正月初四晚


迎福 · 纳财


时间: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晚23:18


地点:大雄宝殿


内容:迎财神(祝圣),拜太岁,化旧的太岁锦囊



初五接财神,既是大众至诚祈福祈财的传统日子,更是大众缅怀并传承财神菩萨精神的殊胜之时。无论是哪路财神,都是佛菩萨接引和度化众生的权巧方便和慈悲示现。


世间资财福报的最终归旨,是为了良好地培护通向菩提正觉的清净法财。若能至心皈敬财神,广结善缘,勤修布施,以布施波罗蜜成就无上智慧福德,这才是福慧具足的真实财富。


祈愿大众:


事业兴旺  生意兴隆


财星盈门  岁富财昱


传统民俗中的“拜太岁”,是许多人为来年祈福植运的重要方式。丑牛临别,寅虎将至,新的太岁星君将轮值上任,举行【拜太岁祈福法会】,以酬谢辛丑值年太岁一年之庇佑。虔诚祷祝在贺谔大将军当值的壬寅年中,护法善信能得太岁神的赐福保佑。


祈愿大众:


诸厄化解  众障得除


慈亲康健  举家和顺


正月初九


斋天 · 祈愿 


时间:2022年2月9日(农历正月初九)


地点:大雄宝殿


内容:供佛斋天



斋天又名供天,是寺院中每年岁朝佛事。农历正月初九是帝释天尊圣诞,这一天举行斋天法会功德更显殊胜。


除了感恩诸天菩萨的护持,同时也祈愿诸天菩萨,以虔诚礼拜三宝及迎请诸天光降受供,使得佛法兴隆,三宝常作众生的暗夜明灯,护佑我们这个世界,能够长久的祥和平安。


祈愿大众:


消灾延寿  四季平安


转运纳祥  增益福报


正月十五


供灯 · 祈福 


时间:2022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大雄宝殿


内容:供灯祈福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日子,人们籍此消灾祈福,一年都将顺心如意。


点慈悲之灯,燃智慧之炬。为自己、为父母、为亲人朋友点燃新春心灯,点燃新的一年祥运!


祈愿大众:


吉星高照  福寿绵长


阖家幸福  诸事顺遂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