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寺院资讯 >

第十届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圆满

2021-12-29来源:苏州寒山寺

12月29日上午9时,在寒拾殿前举行第十届寒山寺万人抄经功德回向法会,本寺法师、护法居士、义工共同参加。



经文在殿前整齐摆放,法师拈香、礼佛、普洒杨枝净水,为一年来所抄写的佛经洒净,现场法师及信众齐诵大悲咒,法会清净庄严。





众法师与护法居士、义工们口诵佛号,将抄写佛经文一一传送至普明宝塔地宫供奉。




手抄经书,自古就有,从帝王到平民都认为,静心抄诵经文可渐生智慧,得安宁和福报。时常抄写经书,亦是为家人祈求福寿安康的方便法门。




抄经不但可以达到个人自我修行的目的,还可以端正身心,怡情养性,而与中国文化结合的佛教经典,更是增长智慧,字字般若。




2021年度抄经活动受疫情影响,抄经堂只接待本地善信与游客。为方便大众抄经祈福,同时开通线上抄经活动,全国各地善信也参与其中,至今线上申领经文4万余份。





第十届万人抄经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让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加入进来,一笔一划的抄写经文,感受抄经带来的法喜与愉悦,并用至诚之心,共祈消灾免难、国泰民安!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1525646463[@]qq.com

21564101